想不到~ 兩周前還在談湖人導入普林斯頓戰術是福是禍~

現在就要改談Mike D'Antoni入主湖人的問題了~

不過~ 換個角度看~

湖人高層總算腦袋還不致壞得太離譜~ 即時炒掉賣布郎~

雖然找來的不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教皇-史隆”~

不過找來丹東尼總是比找來艾德曼好一點~

至於禪師~~~ 會比較好嗎???  我不知道(其實是我不認為)~~~~

 

丹東尼入主湖人最主要原因-擋拆戰術

先不談安東尼比其他教練好或壞~~~

最少~ 他的戰術基礎不需要湖人隊花太長的時間去學習跟適應~

其實不論是普林斯頓戰術或是三角戰術~

說實在的~ 要在短時間熟悉那些複雜的走位跟擋人真的不容易~

而擋拆戰術幾乎是每個籃球員都會的基本概念跟戰術~

(連我都可以設計出6-7種最基本的戰術~)

至於後續衍生的戰術發展就看每個教練的功力了~

我想這也是湖人高層為何屬意丹東尼的最重要原因~

(那為什麼不是教皇史隆???)

 

丹東尼入主~ 湖人快打旋風???

丹東尼的戰術給人一般的印象是擋拆加上跑轟戰術~

在陣地戰的設計方面似乎沒有很高明~

老頭子的看法有一點點的不同~

小老兒認為丹東尼的陣地戰設計並沒有那麼糟~

雖然~ 丹東尼玩擋拆戰術也許沒有教皇史隆玩得那麼出神入化~

但至少也算玩得相當不錯~

所以在陣地戰方面應該會以擋拆為基礎配合空手走位及擋人~

設計出相當明確的戰術~

尤其當你陣中有高機動性的豪超人及善策應的Gasol加上Kobe~

如果你還玩不出甚麼花樣的話那也太遜了~

所以~ 我想信在丹東尼的體系及Nash的場上指揮下~

湖人的進攻速度應該會比現在更快也更有效率~

但要說會像丹東尼在太陽隊執教時那種快打旋風式的進攻~

我想可能性不大~ 畢竟陣中大將的年紀都不小了~

要那樣全力奔跑個30-40分鐘~~~~~~~~ 恐怕會要人命的~~~~

這一點丹東尼的頭腦應該比賣布郎清楚~ 應該不會這樣玩吧!!!???

 

丹東尼帶湖人上天堂???

~~~  是否但表丹東尼的到來就可以帶湖人上天堂???

我也不這麼樂觀~

首先~ 丹東尼不是一個善於防守的教練~

他帶過的球隊通常在失分方面大多在聯盟的中後段班~

這種進攻優於防守的球隊通常很難拿下總冠軍~

甚至東西區冠軍都有問題~

第二~ 丹東尼操主力球員也是非常有名的~

通常一般教練會經常上場的球員大約8-9~

而丹東尼卻經常只有6-7~

雖然丹東尼在球員調度上不會像賣布郎那麼腦殘~

但是用兵保守的程度卻不比賣布郎好太多~ (只好一點點)

第四~ 就是丹東尼跟球員間的相處問題~

雖然~ 跟過丹東尼的球員批評他的並不多~ (目前好像只有甜瓜~~~)

但是只要跟他體系不合的球員~ 他冰起人來可是也毫不留情~

光老頭子印象中的就有馬許本~ 更何況其他我記不起來的~~~~

不過我想短期內先發四虎應該都沒有問題~

最大的問題是世界和平先生~

以世界和平經常像無腦蒼蠅亂衝亂盤的個性~

很難融入丹教頭的體系最後恐怕會被冰到板凳最深處~~~

第五~ 雖然教練這個最大問題已經解決~

但是板凳深度不足的問題仍然存在~

在這情況下~ 我比較擔心丹東尼操主將的問題會更形嚴重~

如果丹東尼用兵心態無法更大膽一點~

那季後賽主將們的體力將會是很大的問題~~~

 

好教練帶你上天堂 爛教練帶你下地獄

所謂的好教練帶你上天堂爛教練帶你下地獄~

好教練的代表我首推馬刺隊波波維奇老教頭~

至爛教練~~~~~  我首推賣布郎~~~~

至於丹東尼嘛~~~~~~~  還在觀察中~~~~~~~

(我認為應該算中上吧~~~~)

不過丹東尼最少對於甚麼樣的球員擺甚麼樣的位置算是有一套~

過去在太陽隊也把幾位本來名不見經傳的龍套球員練成A~

在識人用人方面也算有兩把刷子~

板凳後衛群有E銀行MorrisDuhonMeeks Black~

 

各有各的特性~ 希望丹教練可以好好運用~

來減輕KobeNash的體力壓力~

至於前鋒位置~ 我覺得Hill打得還不錯~

倒是Jamison在賣布朗體系下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定位~

我是覺得讓Jamison擔任定點砲塔應該是OK~

讓他專注在投籃得分就別讓他去亂跑亂切了~ 因為這不是他所擅長的~

最麻煩的是世界和平先生~

真的就需要看丹教練的功力跟世界和平是否願意配合~

(或說有沒有辦法配合比較恰當)

 

大殺四門皆受惠~ 就看Kobe是否願意放下~

基本上我是認為丹東尼的進攻系統是滿符合湖人的~

只要在速度跟複雜度上稍作注意~

基本上對NashKobeGasolHowerd都是受惠的~

只是~ 基本上丹東尼的體系是以控衛為戰術選擇及發動者~

也就是球權分配將落到Nash身上這一點Kobe是否接受~

進而是否會影響Kobe跟丹東尼間的關係~ 還需進一步觀察~

(丹東尼可不是賣布郎可不見得會甩你多大牌~)

 

進西區四強不是問題  但爭冠並不樂觀

擁有新F4又來了丹東尼~

雖然全新組合並沒有經過磨合~

但我認為湖人本球季打進四強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問題~

甚至爭取西區冠軍也有相當的機會~ (要看對上的是誰~)

但要說今年就拿下總冠軍~~~~~~ 真的是阿婆仔生嬰很拚啊!!!”

主要問題就是防守~ 這對安東尼跟湖人都是最大的挑戰~~~~

尤其不論對上的是熱火或是波士頓~

沒有好的防守很難贏得勝利~

 

良心的建議  多練兵  少搶勝 看明年

給丹東尼教練的良心建議~ 多練兵 少搶勝 看明年

其實湖人板凳區並非那麼不堪~

問題是在賣布郎心態~ 不敢用垃圾時間練兵~

不敢在不影響戰績的情況下練兵~

當然板凳球員上場就變得不會打球~ 全怪球員是很不公平的~

板凳薄弱當然主力球員上場時間就會拉長~

主力球員上場時間過長當然效率就會下降~

最重要的還容易造成受傷~

所以建議丹教練~ 一定要找機會讓板凳球員多上場練兵~

尤其是在球季中段過後~ 各區戰績排位大致出來之後~

多利用一些無關排位的場次讓板凳球員主打~

多讓主力球員(尤其NashKobe)休息不要為求表現去搶勝~

最後~ 就是把眼光放遠~~~  不要奢求今年就拿下總冠軍~

能打進西區冠軍賽已經是很了不起了~

要利用今年找出最佳的進攻跟防守模式並好好磨合~

把眼光放在明年比較實際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伯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